童話書 童話書


 

網站地圖 網站地圖
奇幻國的兒童樂園 奇幻國的兒童樂園

奇幻國的兒童樂園

吳翠瓊

 

奇幻國有一個兒童樂園非常有名,家長很喜歡將孩子帶到那裏玩。

兒童樂園分為很多區,其中最特別的是奇幻區。

奇幻區有兩個入口,一個上面寫著「快樂世界」,另一個上面寫著「憂傷世界」。

奇幻區只有小朋友才可以進去,它的入口有一個神奇的閘門,只要經過那個閘門,就可以知道小朋友的心情如何。快樂的小朋友,就會被帶往「快樂世界」,憂傷的小朋友,就會被帶往「憂傷世界」。

 

茗茗和歡歡是姊妹,茗茗是很快樂的孩子,每天笑容滿面。

歡歡不知道為什麼,常常愁眉苦臉。

到了奇幻區,經過了閘門,茗茗馬上被安排進入「快樂世界」,歡歡卻被安排進入了「憂傷世界」。

 

在快樂世界中,每一個小朋友都玩得很高興。

在這裡,可以換上自己想要的服裝,而這些服裝有神奇的魔力,只要一穿上,就可以有服裝角色的能力。

茗茗在快樂世界中換上小丑的服裝,在變把戲。

茗茗在快樂世界中換上天使的服裝,在空中唱歌。

茗茗在快樂世界中換上蝴蝶服,在花上飛來飛去採蜜。

茗茗在快樂世界中換上運動服,和小朋友一起打棒球。

這真是一個快樂的世界,茗茗玩得好開心。

 

歡歡進入到憂傷世界,這裡的每個小朋友都愁眉苦臉,不跟人說話。很多人駝著背,走路慢慢的,不知道要走去哪裡。有些小朋友還躲在角落一直哭泣。

其實,這裡跟快樂世界一樣,可以換上不同的服裝,這些服裝也有神奇的魔力。

只是,沒有人要去變換服裝。

這裡也有許多的玩具,可是沒有人要去玩。因為玩了一下,就覺得不好玩了!

 

歡歡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。

歡歡大聲說:我討厭你們,我討厭看到你們。

歡歡在地上大發脾氣,大聲地哭叫,歡歡發覺自己的腳愈來越重,肩膀越來越緊。

哭完,歡歡站起來,發覺自己已經沒有力氣走路。

歡歡很著急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這時服務人看到了,扶著歡歡走向出口。

 

奇幻區做了一個特別的設計,憂傷世界有兩個出口,一個出口可以回到爸媽等待區,另一個出口緊連著快樂世界的入口。

這個緊連著快樂世界的入口,開放給憂傷世界裡的小朋友進去,但是,有一個條件,就是只有願意改變、希望變快樂的小朋友可以進去。只要如此,就可以進入快樂世界。

 

在憂傷世界裡面,歡歡看到了那些小朋友,她才知道原來自己也是這樣!其實,歡歡也很想像茗茗一樣快快樂樂的,但是她不知道該怎麼做。

於是,歡歡決定要改變,於是她進入了快樂世界。

歡歡在快樂世界裡面看到了在憂傷世界一模一樣的服裝和玩具,但是,很奇怪,在快樂世界中的小朋友都笑嘻嘻,快快樂樂地和別的小朋友玩。

歡歡看見姐姐茗茗換上運動服在和別人打乒乓球。

歡歡也想要試試。

 

歡歡挑了晚禮服,換上之後,走向鋼琴,她彈出了美妙的音樂,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。

歡歡換上了孔雀服,跳著令人驚艷的孔雀舞。

歡歡臉上慢慢地出現了笑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到了歡樂世界的出口,媽媽正在那裏等著。

看到歡歡從世界出來,媽媽很驚訝,更讓媽媽驚訝的是,她終於看到歡歡露出笑容。

 

從快樂世界出來的每一個小朋友都比之前要更快樂

茗茗和歡歡異口同聲,說:媽媽,我下次還要到奇幻國的兒童樂園玩。

媽媽很高興地說:好,我一定會再帶你們來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