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話書 童話書


 

網站地圖 網站地圖
溫泉鄉的美麗建築 溫泉鄉的美麗建築

 溫泉鄉的美麗建築

吳翠瓊

 

在一個溫泉勝地,有一家非常有名的溫泉旅館。

傳說只要泡過這家旅館的溫泉,身上的疾病就會得到醫治。

 

不只是溫泉的功效很好,這家旅館的建築特別漂亮,牆壁如珍珠寶石一般,閃閃發光。

旅館老闆是一個很有名的建築師,所蓋的房子都很特別,所有的建築材料都是別的地方找不到的,尤其是這間自己所經營的旅館更是特別。

 

每一年,溫泉旅館的老闆都會在這溫泉鄉蓋一棟漂亮的房子,每棟房子都是獨一無二,因為建築材料實在太特別了,吸引相當多的人來參觀。

 

沒有人知道老闆從哪裡購買建築材料,因為實在是太特別了,其他的建商也不斷的探聽,希望可以找到獨特建材的來源。每次有人問老闆,老闆總是笑一笑,不回答。

 

有一天,老闆終於說出了這些建材的秘密。

老闆說:「這些建築材料都是你們留下來的」。

大家聽了都很驚訝,因為他們從來不曾留下任何的東西給老闆,更何況是建築材料。

老闆說:「你們記得在溫泉區的入口處有一面特別的鏡子嗎?這面鏡子可以照出我們看不到的東西。只要來泡溫泉的客人站在鏡子前面,就能照出那個人肩膀上背著的石頭,也會將客人心中的石頭照出來。」

老闆又說:「在溫泉池的旁邊,有一個告示牌,上面寫著:『要進溫泉池以前,請將身上的石頭放在旁邊的籃子裡』。這些年來,每個客人都很合作,在泡溫泉前,會將肩膀上的石頭及心中的石頭先放下來。所以當大家泡溫泉的時候,都會格外的輕鬆舒服,身體舒暢!」

 

老闆停了一會兒,又說:「在溫泉區的出口,有另外一個告示牌,上面寫著:『請勿將剛剛放下的石頭帶回家』。這些客人從身上放下的石頭,每個都不一樣,有傷心的石頭,後悔的石頭,自卑的石頭,困苦的石頭,忌妒的石頭,憤怒的石頭,忿忿不平的石頭,還有各式各樣的石頭。」

 

「每一個石頭的大小不同,形狀不同,經過我的手就有奇妙的功用。當我把這些留下來的石頭經過風吹雨打和日曬後,再放到溫泉中,就會呈現不同的顏色,也會閃閃發光。這些石頭,就是我做建築的材料。」

 

大家看著老闆用心設計,全新的建築,都很敬佩。

大家都很感謝老闆能讓自己身上及心上的石頭留在溫泉池。

自己輕輕鬆鬆、快快樂樂地唱著歌回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