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話書 童話書


 

網站地圖 網站地圖
萬得福尋寶記 萬得福尋寶記

 萬得福尋寶記

吳翠瓊

 

自從甜甜魚告訴萬得福海底的秘密之後,他知道單靠他自己的力量無法完成尋寶,他需要找到一些適合的人。這些人除了需要有默契、有耐力,能一起合作之外,還需要有勇氣和愛心。

 

萬得福一直等待適合的人出現,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了智智、恩恩和勇勇,他知道這三個有勇氣又有愛心的人,是最適合一起去海底尋寶的同伴了。

 

萬得福邀請他們一起去尋寶,萬得福說:「甜甜魚告訴我海底的秘密,我想邀請你們一起去尋寶,但是海底世界是很奧秘的,可能會很危險,而且我們一定要互相合作才能完成。」

 

智智、恩恩和勇勇一起討論,智智說:「尋寶很有趣,而且是在海底,這是很不一樣的經驗,我們有四個人,互相合作幫忙,或許可以試試看。」

恩恩說:「尋寶的過程一定相當特別,可以增加我們的見識。」

勇勇說:「等我們找到寶物,我們可以用這些寶物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。」

 

勇勇接著說:「不過,尋寶需要很多的體力和耐力,我們可能還不夠。」

智智說:「只要我們持續訓練,就能夠完成尋寶的任務。」

恩恩說:「那我們明天就開始吧!

 

萬得福很高興智智、恩恩和勇勇願意加入尋寶的行列,也很高興他們願意為了尋寶訓練自己的體力與耐力。

 

過了一段時間,他們果然健壯許多。

萬得福帶著智智、恩恩和勇勇來到甜甜魚所說的海邊,萬得福說:「我們要互相幫助,尋寶的過程不可以破壞海底的環境,並且得到寶物後,我們要用這些寶物做一些對社會有益的事。」

 

智智、恩恩和勇勇點點頭,因為這也是他們想要一起尋寶的原因。萬得福和智智、恩恩和勇勇戴上了潛水的用具。萬得福說:「我們一起去尋寶吧!」說完,第一個潛入海中。

 

萬得福依照甜甜魚所說的方向,仔細辨認特殊的景物。游到深海的地方,果然看到了一塊形狀獨特的大石頭,他知道寶物就藏在這個大石頭的左後方,但是大石頭的周圍,佈滿了珊瑚。如果要直接到達石頭的左後方,就得將一些珊瑚砍掉。

這時,有一隻大鯨魚融融出現了。融融說:「歡迎你們到海底世界來欣賞美麗的景物。」

 

萬得福說:「甜甜魚告訴我在大石頭的左後方藏了一些寶物,我們要來尋寶,希望可以用這些寶藏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。」

 

融融知道,只有充滿智慧又有愛心及勇氣的人,甜甜魚才會告訴他海底的秘密。

 

融融說:「歡迎你們來尋寶,不過,這裡是我的住家,你們不可以破壞。」

萬得福說:「海底的世界這麼美麗,我不會破壞,請放心。」又說:「是否有另外一條路可以到達大石的後面呢?」

 

旁邊的沙丁魚黏黏說:「的確另外有一條路可以到達藏寶之處,但那邊有暗流,若不熟悉環境,會很危險。」

 

融融說:「謝謝你們願意保護海底的世界,我來想辦法幫助你們。」說完,吹了吹口哨,只見三隻鮪魚馬上游了過來。融融對三隻鮪魚說:「他們是海底世界的好朋友,我們一起來幫助他們完成尋寶的任務。」

 

說完,邀請萬得福一群人坐在鮪魚的背上,載著他們從另外一條路平安地繞到大石頭的後面。

 

到達時,融融指著巨大、美麗的珊瑚,說:「寶物就在大貝殼中,被重重珊瑚包圍著,你們不可以毀壞珊瑚,要自己想辦法得到寶物。」

 

萬得福點點頭,他們一群人互相商量著該怎麼把寶物拿出來。

萬得福說:「我們分為兩組,一組游到珊瑚叢中,潛下去取寶物,另一組在珊瑚上方接寶物。」

智智說:「這是一個好方法,我比較瘦小,和你一起進入珊瑚中取寶物比較不會傷害到珊瑚。」

恩恩說:「我和勇勇在珊瑚上方接寶物。」

勇勇說:「你們要小心。」

 

說完,萬得福和智智小心翼翼地游入珊瑚叢中,到達海底時,果然看見一個好大又好美的貝殼,貝殼裡果真裝滿了大大小小及不同顏色的珍珠。萬得福知道這些是非常稀有的寶物。

 

他們兩人一起捧著大貝殼,往上游。恩恩和勇勇在上方接住貝殼。

他們都很高興,因為得到了傳說中的寶貝----許多光滑圓潤的珍珠。

 

在一旁看著他們的融融說:「看到了你們的智慧、愛心、勇氣與默契,我再帶你們前往一個少有人去過的地方,聽我祖先說,那裏的一朵花中藏著美麗的寶石,但是這些花只有在深夜十二點才會開放,並且一個小時後就會再合起來,所以要在極短的時間內仔細地尋找,錯過了,就要等下一次的機會。你們是否有興趣?

 

萬得福和智智、恩恩、勇勇一起討論。

萬得福說:「要等到深夜,才有機會得到寶物,你們是否願意試試看?

智智說:「我們的體力沒問題,既然來了,我們再試試看吧!

恩恩說:「這是一個極為難得的機會,我們應該把握。」

勇勇說:「大家一起合作尋找,還有融融的幫助,我們可以找到的。」

 

大家一致同意繼續前往花中尋找寶石。

融融和鮪魚們載著萬得福一群人到達海的正中央,果然看到許多花瓣緊閉著的花。

 

萬得福一群人耐心的在旁邊等待著,等了好久,勇勇突然說:「它們好像要開了。」果然這些花慢慢地開了起來。

 

花朵越開越大,越開越美,這是他們從未見過的花,也沒有人知道這些花的名稱。萬得福說:「這是令人驚艷的花,我們來稱這些花為絢麗花吧!

 

萬得福一群人知道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是尋寶,錯過了時間,就要等到下一次花開的時候了。因此,顧不得欣賞美麗的花,趕緊把握時間的在每一朵花中小心地、慢慢地尋找著,連一朵小花也不放過。

 

找了一段時間,恩恩高興的大聲說:「我找到了,我找到了,就在這一朵花中。」

大家趕緊圍了過去,果然看見美麗的寶石。萬得福伸出手去把寶石從花朵中拿出來,此時,寶石開始發出了令人難忘的光芒。

 

忽然,那些花開始合了起來。

萬得福說:「這是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寶物。」

智智說:「因為我們有足夠的耐心。」

恩恩說:「因為我們有足夠的體力。」    

勇勇說:「因為我們能互相幫助。」

 

融融說:「當你們說是甜甜魚告訴你們海底的秘密時,我就知道你們是有愛心又有勇氣的人。不只如此,你們能夠彼此合作,有耐心地尋找,挑戰困難不放棄,甜甜魚的眼光果然沒有錯,只有這樣的人,才配得擁有這些寶藏!這些寶藏是屬於你們的!經過這麼長的尋寶過程,你們一定累了,我載你們回去吧!」說完將萬得福一群人載向岸邊。

 

到了岸上,萬得福一群人從大貝殼中拿出了稀有的珍珠,同時將大貝殼還給融融。

 

萬得福說:「真高興我們終於找到了這些寶藏。」

智智說:「這趟尋寶之旅雖然很辛苦,卻很值得。」

恩恩說:「海底世界真的好美,我一定要告訴我的孩子們,也要他們能愛護及珍惜。」

勇勇說:「太美妙了,這是最美麗的回憶。」

萬得福對著融融和鮪魚們說:「謝謝你們的幫忙,我們才能完成這個不容易的事情。」

大夥兒一起高興地叫著:「辛苦是值得的,耐心等待是值得的,有了目標就要努力,不要放棄哦!

 

聽了這些話,融融和鮪魚都笑了,他們高興地游回海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