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話書 童話書


 

網站地圖 網站地圖
智慧美獅王 智慧美獅王

 智慧美獅王

吳翠瓊

 

動物王國的國王很愛他的百姓,所以極受百姓愛戴。

國王有幾個兒子,其中,大王子很精明,二王子很強壯。

   

小王子出生時,全國百姓都很歡喜,希望小王子和大王子、二王子一樣精明和強壯。

 

獅子王請全國最有智慧的山羊爵爵來為小獅子命名,獅子王希望小王子快樂地長大,全國百姓都愛他。

 

山羊爵爵想了很久,說:不如將他取名為「惠中」。意思是能為別人著想,使人得到利益,並且做事中庸。獅子王聽了很高興,覺得這個名字很有意義,便將小王子取名為中」。

 

中漸漸地長大,他是一隻熱情、善良、快樂、聰明又好學的獅子。

富有愛心及耐心,喜歡和小動物在一起,聽他們說故事。

惠中喜歡交朋友,朋友很多,狐狸寂寂,是惠中最要好的朋友。

只是惠中身為王子,有時候不自覺還是會有王子的架子,所以他的朋友們只得多多讓他一些。

 

有一天,惠中和狐狸寂寂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起了爭執。寂寂很生氣,說:「我每次都得讓你,不要以為你是王子,就可以這樣。」說完,頭也不回就跑走了。

 

惠中沒有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會突然離開他,他很難過。但是從來沒有人這樣說他,他也有點生氣!他想:「我是王子,你本來就應該聽我的,當然也要事事讓我」。但是又想:「朋友之間是不是應該互相禮讓,這樣才是真正的友誼呢?」惠中發覺自己確實會因為自己是王子的身份,忽略了朋友之間的禮儀,這是不對的。

 

有一天,惠中和寂寂在路上碰面了,寂寂想轉身就走,惠中說:「我回家想了想你說的話,我不應該因為自己是王子,對朋友使用王子的特權,請你原諒我。」

  

又說:「我們還可以當朋友麼?」寂寂看見惠中誠心誠意的想和他做朋友,就說:「好。」他們兩人不記前嫌,果真成為最要好的朋友。

 

國王常常注意到惠中越來越得到動物們的喜愛,大家好喜歡跟他在一起。

惠中耳聰目明能聽見細微的聲音,也能看見遠方的情景。除此之外,有一個地方特別引起獅子王注意,就是惠中的腳掌特別厚,善於爬高山,到低谷,且跑起來又快,無人能比。

 

 

有一天,惠中和寂寂到深山玩,聽見遠遠的地方,有一隻兔子在哭,惠中和寂寂趕忙跑過去。

兔子指著山崖下說:「我的小寶掉下去了。」

惠中往山崖下看,果然小兔子小寶正被卡在樹叢中。

小寶哭著,用微小的聲音說:「誰來救救我呀!

 

惠中想:山崖太深了,不太容易下去,但我一定要想辦法下去救小寶。

他看了一下地形,立刻說:「我馬上下去救小寶。」

寂寂說:「山崖很深,很危險,你要小心一點。」

惠中說:「好,我會小心。」

 

雖然山崖又陡峭又危險,但是矯捷的惠中不怕危險,他特殊的腳掌讓他安全的救出了小寶。

兔子高興的抱著小寶,不停地對惠中說:「謝謝你,小王子,謝謝你救了小寶。」

小王子愛百姓的聲音傳到獅子王的耳中,他很高興地稱讚惠中:「你是一個充滿愛心的王子。」   

 

獅子王漸漸年老了,他希望找到最合適的孩子來繼位。

獅子王找來大臣們一起來商量。

   

長頸鹿約約說:「大王子很精明,可以把國家治理的很好,適合當國王。」獅子王點點頭。

大象榮榮說:「二王子很強壯,可以保護百姓,適合當國王。」獅子王點點頭。

花豹美美說:「小王子很關心別人,得到百姓的愛戴,適合當國王。」獅子王點點頭。

獅子王很猶豫地說:「孩子當中的這三個,都有各自的特質,也都是很好的人選,我該如何決定呢?到底誰才是未來國王的最好人選呢?

 

過了一會,獅子王說:當國王精明很重要,當國王強壯也很重要,但最主要的是要得到民心。惠中既聰明又愛百姓,努力學習,不記恨,又能聽從別人的意見,這是智慧的象徵。

 

國王最後下了決定,他選擇充滿智慧的惠中來接掌王位。

為小王子取名字的山羊爵爵,摸了摸長長的鬍鬚,說:「國王做了最好的選擇,新國王不只外表俊美,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顆仁慈之心,內在的美和外在的美一樣重要

 

當百姓知道小王子將成為新國王後都很高興,因為新國王不但充滿智慧,而且是他們的好朋友,會愛護他們,保護他們。

網頁: 1  2  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