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話書 童話書


 

網站地圖 網站地圖
遲來的聖誕禮物 遲來的聖誕禮物

 遲來的聖誕禮物

吳翠瓊

 

    平平最喜歡過聖誕節,因為每年都可以得到聖誕老公公所送的禮物。

    平平望著抽屜裡的收藏,說:「今年我想得到一個飛盤。」

聖誕節快到了,母親突然決定搬到外祖母的家,那是一座深山,很少人居住。平平沒有朋友可以一起玩耍。

 

    白天,平平常常到瀑布邊玩耍,聽悅耳的鳥叫及可愛的蟲鳴聲,平平也喜歡看蝴蝶飛舞。夜晚平平常常坐著看螢火蟲一閃一閃的發光。

 

    聖誕節要到了,平平希望得到聖誕禮物,早早的就將彩色大襪子掛在樹上。

    平平心想:「我住在深山中,路又暗暗的,聖誕老公公會知道我住在這裡嗎?他可以找得到我家嗎?

 

    看見螢火蟲所發出一閃一閃的亮光,平平想到了一個好主意。

 

    他趁著夜晚摘下了所有的星星,擺放在自家附近。

    只見星星堆了滿山滿谷,閃閃發光真美麗,平平將自家佈置的有如皇宮般美麗。望著發出亮光的家,平平心想:聖誕老公公一定可以找得到我家,我一定能得到聖誕禮物。

 

    第二天夜晚,聖誕老公公在預備禮物時,卻發現星星突然不見了。

    聖誕老公公很心急,因為如果天空一片漆黑,麋鹿看不到方向,就沒辦法駕雪撬去送禮物。

 

    聖誕老公公天天期待星星能再度歸回,在天空中閃耀。

聖誕夜來臨了,聖誕老公公坐在雪撬上乾著急,他摸著自己長長又白白的鬍鬚說:「真希望星星趕快回復原位,讓我可以去送禮物。」過了許久,天空依然昏暗,聖誕老公公又摸著自己長長白白的鬍鬚,著急的說:「天快亮了,誰摘走了星星,請趕快送還,否則所有的世人都要失望了。」

 

    一直等到天亮,聖誕老公公都想不出對策。要離開時,他摸著自己長長白白的鬍鬚,說:「孩子們,對不起,今年讓你們失望了。」又說:「天已發亮,我得離開了,除非有奇蹟出現,否則明年再見吧!

 

平平整夜等待,到天亮仍不見禮物的到來。

 

    天亮時,所有的小朋友望著扁扁的襪子,都哭了。

    雀雀說:「聖誕老公公忘了我了。」

    丹丹說:「聖誕老公公是不是記錯時間了?」

    佳佳說:「聖誕老公公是不是迷路了?」

    廷廷說:「我期待好久的聖誕禮物怎麼沒有送來!」

  

大家都好失望,平平也很失望,原本以為星星照亮了路,樹上掛著彩色的大襪子,聖誕老公公一定可以找到他家。

 

    平平說:「我點亮了整座山,把家布置的像皇宮,為什麼聖誕老公公卻沒有發現。」

   又說:「聖誕老公公一定不知道我來這裡了。」

 

    平平失望的大哭。

    他不知道聖誕老公公,因為不能及時送出聖誕禮物而焦急。

    他不知道當天亮時,有多少孩童因為發現聖誕老公公缺席時,心裡有多失望。

    平平只因自己沒有得到聖誕禮物而大哭,卻不知道是自己惹了大禍。

 

    住在山谷中的貓頭鷹,早知道平平所做的一切。他看到平平摘下了天上的星星,他看到了平平將一顆顆的星星,佈置在整座山。

 

    他看到了星星夜晚在山谷所發出一閃一閃的亮光,實在美極了。

    他聽到了所有動物看到奇特景物的讚嘆聲。

    猴子叮噹好奇的問:「這麼多發亮的東西是什麼?

    烏龜回回說:「我活到一百多歲,沒見過這麼奇妙的景物。」

    貓熊說:「我在這片森林住了這麼久,只有今年的冬天最特別。」

    花鹿萌萌說:「我只見過螢火蟲在夜晚發光,卻不知道山谷所發出的光這麼美,在極遠的地方就可以看見。」

    貓頭鷹看見大地的變化,及所有動物的欣喜,以為這樣的變化也不錯。

 

    沒想到幾天以後卻出現了不良的效果。

    猴子叮噹打著哈欠,說:「為什麼晚上仍這麼亮,害我不能好好的休息。」

    烏龜回回說:「我活到一百多歲,每天的生活都很規律,這幾天卻失眠了。」

    烏龜因為晚上沒有辦法好好的休息,走路更慢了。

    貓熊說:「我在這片森林住了這麼久,只有今年的冬天最難過。」

    花鹿萌萌說:「山谷所發出的亮光雖然美,我卻比較喜歡螢火蟲自由自在的飛舞,多浪漫啊!

    貓頭鷹看見大地的變化,及所有動物的失望,覺得應該想辦法來解決。

 

    貓頭鷹希望平平能將星星歸回,讓一切回復原來的面貌。

    貓頭鷹做了兩張漂亮的海報,一張上面寫著說:「謝謝你將星星帶到人間,讓夜晚有了變化;謝謝你為整座山裝點了漂亮的霓虹燈。」

 

    平平看到這海報,很高興,說:「我是大功臣,是整座山的裝扮者,大地因我而有活力。」

 

    貓頭鷹在另一張海報上面寫著說:「把星星留在山谷,天空黑暗一片,所有居民夜晚不再好眠,大地失去了往日的光鮮,大家期待的聖誕禮物明年見。希望好心人能將星星歸回,讓一切恢復平靜。」

 

    平平大吃一驚,不知道因為自己一時的疏忽,把星星留在自家附近,而引起整片森林居民的困擾。也不知道自己得不到聖誕禮物是因為天空太暗,聖誕老公公不能出門送禮物。

 

    平平知道自己錯了,趁著夜晚趕忙將所有的星星送回原處。

    第二天早上,平平發現樹上掛的聖誕襪裡,正裝著自己所喜愛的聖誕禮物----上面畫著愛心的飛盤。

 

    平平很高興聖誕老公公沒有忘記他。

    平平很高興將星星歸回原位,讓聖誕老公公可以出門送禮物。

 

    平平看見大地恢復了原來的樣子:猴子有精神的在樹上盪鞦韆、蝴蝶在天空飛舞、小鳥發出嘹亮的歌唱聲。

 

    平平說:「今年的聖誕節真特別。」

    平平望著手上的飛盤,說:「這真是遲來的聖誕禮物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