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話書 童話書


 

網站地圖 網站地圖
萬得福歷險記 萬得福歷險記

 萬得福歷險記

吳翠瓊

 

萬得福喜歡到處走走,常常會發現一些新奇、特別的事情。

有一天,萬得福到河邊看小魚兒,聽到小魚的對話。

 

妙妙魚說:「我一直在等待,想送出特別的禮物,可惜卻沒有人有這個福份。」

甜甜魚說:「是啊,只要有人能向我們說出他的願望,就一定能實現。」

順順說:「你們別悶悶不樂,說不一定這幾天我們就能送出這禮物,但我希望收到禮物的人,能將這三個願望用在對自己和對別人有益處的地方。」

妙妙說:「是阿,否則得到這份禮物就沒什麼意義了。」

甜甜說:「我想找一個有愛心的人,讓他得到這份禮物。」

順順說:「我比較希望讓一個有智慧的人來得到這份禮物。」

妙妙說:「我喜歡讓有勇氣的人來得到這份禮物。」

 

萬得福聽到了,說:「你們願意送我這份禮物嗎?」

們聽了很高興,妙妙說:「你聽得懂我們所說的話?」

萬得福點點頭。

甜甜說:「只要你能成為我們的朋友,我們就將這個禮物送給你。」

萬得福點點頭。

萬得福每天到河邊聽小魚兒說故事。小魚們將世界各地所發生的趣事及奇特的事說給萬得福聽。

 

過了幾天,順順魚對萬得福說:「我們願意將這特別的禮物送給你,當你需要時,直接說出你的願望,這個願望就會實現,但是希望你用在對自己或對別人有益處的地方。」

萬得福點點頭,說:「我一定會將這些願望用在有意義的地方。」

妙妙魚說:「當你使用完這些願望後,我們希望你能回來跟我們分享你所遇到的事情。」

萬得福說:「好」。

萬得福向小魚們說:「謝謝你們。有一天我一定會來向你們敘述所發生的一切。」

萬得福得到了這些禮物,接受了小魚們的祝福,開始了一生難忘的歷險記。

 

萬得福一路走著,心裡一直想著要如何來使用這三個得來不易的願望。

這時,忽然聽見山腳下傳來一個極為微弱的聲音。

萬得福仔細一聽。

聽見一隻狗叫著:「救命啊!我們在這裡已經兩天兩夜了,沒有東西吃,又餓又渴。」

又說:「我的腳受傷了,不能走路。我朋友的翅膀受傷又昏迷不醒,我很擔心。誰能來救救我們啊!

 

萬得福循著聲音,走向山腳下,果然看見一隻受傷的狗穩穩正在那裏說著。他的旁邊躺著一隻翅膀受傷又昏迷不醒的鸚鵡戈戈。

萬得福想要救他們,但是就算把他們救上去,要等到他們恢復健康可能需要很久的時間。

 

這時,萬得福突然想到了小魚們送給他的禮物。

萬得福說:「我要將願望用在有意義的地方,穩穩及戈戈現在極需要我的幫忙。」

萬得福說:「我的第一個願望是讓穩穩及戈戈馬上恢復健康。」

剛說完,戈戈就醒了過來,揮著翅膀說:「我睡著了嗎?這一覺睡得真舒服。」

這時穩穩也站了起來,伸伸懶腰說:「我的腳比以前更有力了。」

 

萬得福看到他所許的願望真的馬上就實現,他好高興的說:「真高興你們已經恢復了健康,現在我要繼續去探險了。」

穩穩及戈戈齊聲問:「你要去哪裡探險,我們可以一起去嗎?」

萬得福說:「我要去的地方很危險,不方便帶你們去。」

穩穩說:「我不怕危險,我聽得懂世界上各國的語言,或許可以幫你翻譯。」

戈戈說:「我也不怕危險,我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,也可以帶你回到從前的任何時光。」

萬得福聽了很高興,說:「如果你們不怕危險,歡迎你們一起加入探險的行列。」

 

在旅途中,萬得福想到了妙妙魚所說的故事。妙妙魚曾說過,督督王國的翠翠公主遺失了國王送她的二十歲生日禮物,所以常常在森林裡哭泣。萬得福希望可以去幫助翠翠公主。

 

萬得福帶著穩穩及戈戈到了督督王國,在森林裡果真聽到翠翠公主的哭聲。

萬得福問翠翠公主:「妳為什麼在哭呢?」

翠翠公主說:「我的珍珠項鍊少了一顆,這是父王送我的生日禮物。」

萬得福說:「請告訴我這是怎麼發生的呢?」

翠翠公主說:「有一天,我到森林裡玩,爬上大石頭想要學蝴蝶飛,下來時不小心扯斷了項鍊,珍珠都掉了。我找到了大部分的珍珠,但是有一顆掉到這石頭的細縫中,我想盡辦法都無法將它取出來。」

萬得福看了看石頭的細縫,果真有一顆極為漂亮的珍珠卡在那裡。

珍珠陷得太深了,的確不容易取出來。

萬得福說:「我們一起來想辦法。」他們找來動物朋友幫忙。

啄木鳥說:「如果珍珠卡在木頭中,我一定幫妳取出來,但是卡在堅硬的石頭中,我實在幫不了忙。」

地鼠說:「如果是掉在地洞,無論多深我都會幫妳取出來,但是掉在堅硬的石頭縫中,我實在幫不了忙。」

所有的動物看了看,都搖搖頭。

 

萬得福很想幫翠翠公主的忙,但是大家都沒有辦法。

萬得福看到恢復健康的穩穩和戈戈,想到小魚送給他的禮物。

萬得福高興地許願:「我希望可以拿到翠翠公主所有的珍珠。」

萬得福一說完,戈戈帶著萬得福回到翠翠公主跌倒的那一瞬間,萬得福接住了所有散落的珍珠。萬得福將它們完整地歸還給翠翠公主。

翠翠公主很高興,說:「真的好謝謝你,我終於找回了所有的珍珠!」

 

翠翠公主為了報答萬得福,就拿出一面鏡子來送他。

翠翠公主說:「這不是一面普通的鏡子,它可以照亮黑夜。」

萬得福謝謝翠翠公主。

 

萬得福和穩穩,戈戈,一起到了馴馴王國。

馴馴王國的銀銀公主曾被壞人帶走,國王後來雖然救回了她,但銀銀公主的脾氣卻變壞了,常常生氣,並且整天躲在房間不肯出來,也不再照鏡子。

 

國王和王后很傷心,不知道該如何來幫助銀銀公主。

 

萬得福請戈戈帶他回到公主被壞人帶走的那一段時間,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在那幾天,那幾個壞人整天對著銀銀公主罵著:「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難看的公主。」又說:「我們從來沒有見過脾氣這麼壞的公主。」

原本長得美麗又善良的公主,禁不起壞人每天的責罵,果真慢慢變醜,脾氣也變壞了。

這時壞人突然用一般人聽不懂的話在談論著,穩穩這時成了最好的翻譯員。

穩穩說:「他們說只有在晚上公主才能回復美麗的自己,但她自己卻不知道,除非她能接納自己,否則就要永遠變醜了,哈哈哈。」

 

萬得福聽了很難過,他想要用最後一個願望來幫助銀銀公主。

到了晚上,萬得福拿出了翠翠公主送給他的鏡子。

這鏡子發出的光芒照亮了整個王宮,銀銀公主很好奇,就走出來看看光芒是從哪裡來的。

萬得福將鏡子拿到銀銀公主面前,公主很好奇的看著這面特殊的鏡子。

鏡子裡面出現一個善良又漂亮的公主。銀銀公主對著鏡子說:「這個人我好像看過。」再看了一會,接著說:「這不是以前的我嗎?」

萬得福說:「這才是真正的妳。」

說完將壞人所說的話告訴公主:「他們說,晚上公主就能恢復美麗,但是你自己卻不知道,除非你能接納自己,否則就要永遠變醜了。」

萬得福說:「妳覺得自己很醜,是因為你相信了別人所批評的話。」又說:「其實公主真的善良又美麗。」

銀銀公主摸了摸自己的臉,又看著鏡中美麗的自己,就笑了出來。

這時國王和王后來了,他們很高興萬得福使銀銀公主恢復了自信心,接納自己,並恢復以前的美麗與善良。

國王說:「謝謝你的愛心與智慧。」

 

萬得福遵守約定,在使用完三個願望後回到了河邊。

萬得福告訴小魚兒自己的歷險記。

妙妙魚很高興,說:「在河底有一個寶藏,只有擁有智慧又有愛心與勇氣的人才可以找得到。」

甜甜魚說:「我來告訴你河底的秘密。」說完就告訴萬得福寶藏所藏的地方,以及該注意的事項。

順順魚說:「祝你成功。」

 

萬得福聽了很高興,向魚兒道了謝。又告別了魚兒,帶著穩穩和戈戈回家。

現在,萬得福正等著一群擁有智慧又有愛心與勇氣的人一起去尋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