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話書 童話書


 

網站地圖 網站地圖
國王的翅膀 國王的翅膀

 國王的翅膀

吳翠瓊

 

    蝴蝶小小的翅膀斷掉了,不能飛行,小小很傷心。

    隔壁阿姨琬琬很心疼的說:「我來幫妳作一個翅膀,讓妳可以再次飛行。」

    琬琬試著利用各種材料來製作翅膀,有一天終於成功了。

 

    琬琬告訴小小:「我所製造的翅膀雖然可以飛行,但和真的翅膀仍然不同,必須要小心使用,不要沾到水,否則會壞掉。」

    又說:「太陽下山後翅膀也會失去作用。」小小點點頭,裝上新的翅膀,果真和原來的翅膀一樣可以自由地飛翔,小小再次展開笑顏,四處飛行。

 

    小鳥喚喚聽見蝴蝶小小有新的翅膀可以飛,也請琬琬為他受傷的孩子琪琪製作翅膀。琬琬說:「翅膀要量身訂做,請妳帶琪琪過來。」

 

    琬琬很有耐心,花了一個禮拜為琪琪製作翅膀。

    將翅膀交給琪琪的時候,琬琬告訴琪琪:「我所製造的翅膀雖然可以飛行,但和真的翅膀仍然不同,必須要小心使用,不要沾到水,否則會壞掉。」又說:「太陽下山後翅膀也會失去作用。」

   

    琪琪點點頭,接下了翅膀。因為翅膀是量身訂作的,所以很好用。

  

    琬琬成了製作翅膀的專家,凡是翅膀受傷的動物,都來請她幫忙。琬琬做出可以飛翔的翅膀這件事,傳到了獅王的耳中。

    獅王說:「去把琬琬叫來,替我作一個特大號的翅膀,我要飛得比太陽還高。」

    琬琬來了,獅王說:「聽說妳很會製作翅膀,我命令妳十天之內為我做一個特殊的翅膀,我要飛得比太陽還高。」

    琬琬說:「國王,我很願意為您服務。但是尊貴的國王需要使用特殊的材料。請給我一個月的時間。」

 

    獅王說:「十天就是十天,其餘的自己想辦法。」

 

    琬琬很苦惱,不知道該怎麼辦?她想:「國王又高又大,要用什麼材質才能製成可以讓國王飛行的翅膀?又巨大的翅膀怎麼可以在十天之內完成?

    琬琬請來所有的朋友,並將這苦惱告訴她們。大家都很擔心,不知道該怎麼辦?

    亮亮說:「我們可以請全國最會設計衣服的蜘蛛華華來幫忙,她所做的衣服材質輕又漂亮。」

    琬琬和她所有的朋友及華華,日以繼夜的為獅王製作翅膀。

 

    獅王照著約定的時間來了,當他看著又大又美麗的翅膀時,得意的笑了:「哈!哈!哈!我是第一個會飛的國王。」又說:「我要飛得比太陽還高。」

    琬琬將翅膀交給國王時說:「我所製造的翅膀雖然可以飛行,但和真的翅膀仍然不同,需要小心使用…………。」琬琬的話還沒說完,國王說:「我是國王,什麼事都知道,不用妳來教我。」

    國王說完,自己裝上了翅膀,就開始飛行。

 

    國王第一次飛行,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翅膀。左竄右竄,差一點撞到琬琬。大家趕忙散開,讓國王學飛。

    國王越飛越順手,越飛越高。他很得意,說:「我飛得比蝴蝶高,我飛得比鳥高,我還要飛得比太陽高。」

    到了高空,獅王用力地尋找自己高大的王宮,及廣大的土地。卻發現自己引以為傲的王宮卻只有拇指那麼大,而廣大的土地也變小了。獅王嚇了一跳,說:「原來我沒有那麼了不起。」

 

    獅王一直飛,想飛得比太陽高。

    傍晚時,獅王看見太陽開始往下。

    獅王說:「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,只要太陽落下時,我一定可以飛得比太陽高。」

    就這樣,獅王一直飛著飛著。他沒有聽琬琬的說明,不知道太陽落下時翅膀會失去作用。

    果真,傍晚時,獅王看起來飛得比太陽還高。獅王很得意,哈哈大笑,說:「我飛得比太陽還高,誰能比得上我?」獅王繼續飛著飛著。

   

    當太陽落到海平面時,獅王的翅膀漸漸失去了作用。獅王很驚慌,趕快飛行,還好飛過大海,跌落在沙灘上。

    獅王的翅膀跌斷了,腳也嚴重扭傷,不能走路。在沙灘上的螃蟹看到了,趕忙請大象來幫忙,大家合力把國王送回王宮。

 

     原本健壯的國王因為腳傷在家休息,他懊惱的說:「沒有想到,貴為國王的我,也需要別人的幫助。」又說:「我應該聽琬琬的說明,才不會造成今天的災禍。」獅王因為這次的飛行,學到了教訓。也想到從高空俯瞰自己的國土和王宮,竟然是那麼的渺小。

 

    獅王身體康復之後,請琬琬再為他製作一對翅膀,這次所作的翅膀不是要飛行,而是掛在牆壁上做為警戒。當獅王覺得自以為了不起時,只要見了翅膀,就提醒自己:「我曾飛得很高,卻也跌得很重,還好上天讓我跌在沙灘上,否則若掉到大海中,真不敢想像結果會是怎樣。」

 

    百姓都很高興,因為他們的國王願意嘗試新的事物,飛得很高。更重要的是,獅王變了,變得更謙虛、更慈祥。

 

 

    如今,獅王的那對翅膀依舊掛在王宮的牆上,用來提醒自己。